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组织 -> 学院分会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学校应用化学2013届校友刘鑫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   点击量:

9月20日,我校2013届优秀校友刘鑫博士应邀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催化方法实现惰性小分子和高分子化合物的降解与回收”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主持。

刘鑫介绍了基于催化方法实现惰性小分子和高分子化合物的降解与回收的研究进展,并结合自身和团队的研究成果,对有机光氧化还原催化活化C-F键的新催化剂研究、碳氟键活化、脱氟偶联反应、光催化羰基化反应、新型可回收聚合物、高通量和机器学习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同时,刘鑫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围绕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有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交流。

刘鑫,重庆科技学院2013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博士、博士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有机光催化剂、碳氟键活化、光催化羰基化反应、新型可回收聚合物、高通量和机器学习等。在高分子合成、有机合成等领域发表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Green Chem等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署名文章已被Nature原则性接收。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