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重科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   点击量:

10月21日至10月22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和长江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武汉举行。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林志成、罗龙和吕雪莹三位老师经校内选拔进入全国决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林志成和罗龙获一等奖,吕雪莹获得二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是我国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科教学竞赛活动。根据赛事规程,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入围全国总决赛人数每所高校不超过3人。该项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地质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导高等院校地质类专业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推动地质专业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全国69所高校的176名青年教师参加。

该赛事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地球科学系、地球物理系教师积极备赛、参赛,精心组织多轮指导和训练,从比赛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程思政、有效教学等方面对入围决赛的三位教师进行提升。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