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重科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55)]我校跆拳道队员在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体育部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跆拳道项目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29所高校的1100名高校运动员参加。我校跆拳道队由体育部部长朱海涛担任领队,教师彭云、朱彤担任教练。最终,我校代表队队员饶泽平荣获甲组品势男子个人高丽第三名,队员雷雄麒、冉展宇、陈实荣获甲组品势男子团体太极第六章第六名。

跆拳道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品势是假设真实格斗,当对方攻击时反击的技法。即先定好对方的攻击,利用适当的技术练习的训练体系。品势按修炼者的实力与级别来分配,一套品势套路可由20~30个技术动作组成。比赛中,我队队员动作整齐划一、技艺娴熟,对刚柔缓急拿捏到位,大气饱满圆润的品势动作,完成一整套完整的品势动作。完美诠释了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

漂亮的起腿,利落的出拳,一招一式都展现了跆拳道队员们的坚毅与顽强;赛场上的完美呈现,离不开领队和教练全心全意的指导与队员们日复一日的努力;流血流汗,都咬牙坚持,只为取得胜利,赢回属于自己的荣光,为学校取得佳绩。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训练之中不断提升自我、 精益求精为日后取得更好成绩而勤学苦练,奋斗不止。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