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重科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神经网络控制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量:

近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清通过与国际知名学者、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团队合作,在非线性系统神经网络自适应控制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以长文形式发表。

神经网络因其强大的自适应学习能力,在复杂非线性系统控制领域获得了广泛关注。如何构建更具生物神经网络特性的人工神经网络成为了提升神经网络控制性能的关键,该论文通过充分结合生物神经元的自适应性和生物神经网络拓扑结构的复杂性,构建了具有高度非线性的仿生神经网络模型,为构建具有生物合理性的神经网络控制算法提供思路,为复杂非线性系统的智能化控制开辟新途径。

据悉,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期刊影响因子值为19.118,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852976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