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重科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12月19日至20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帅建强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教学技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本科组第二名,并获得特等奖,实现我校在此高级别教学技能比赛上的突破。

获奖照片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全力支持参加决赛的选手认真备赛,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学校举办了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推荐帅建强参加重庆市复赛,他在复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了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于11月初开始认真开展相关工作,聘请市内相关专家指导,强化集体打磨备课、课程协调安排、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的努力,确保选手高水平参赛。

帅建强获得特等奖证书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中,帅建强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融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第一章第三节相关内容,在12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的制作。在现场授课环节中,抽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五章,以“经济全球化的中国方案”为主题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帅建强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方法、精美的多媒体课件、良好的教学仪态得到了比赛评委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学院高度重视教师能力提升、技能培训和教学竞赛。通过建立完善的听课考评制度,以评促教;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改革,以研促教;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校进行专业培训和教学指导,以培促教;组建各类教学竞赛团队,练强选手,练优梯队,以赛促教。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担负起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连续多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省部级以上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均荣获了优异的成绩,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金课”建设和更好发挥思政课育人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