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重科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点击量:

近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颁布了2022年科技进步奖奖项。我校葛继科教授主持的“网络恶意行为感知与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由重庆科技学院牵头,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亚凡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共同参与完成。

该成果围绕网络恶意行为的内在特性,结合大数据、深度学习等理论及技术,开展了面向传统互联网及工业互联网的高可信动态身份认证、安全态势感知与攻击监控、安全运维与故障定位等研究,建立了基于本体的工业互联网系统知识推理网络安全模型,提出了基于多维度关联分析的网络异常行为检测技术和恶意代码三通道可视化识别方法,解决了互联网应用场景中边缘设备接入的可信管理、异常行为检测不精确、安全运维不精准等问题,成果丰富了网络安全防护理论及方法,保障了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据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备案,旨在表彰在数据通信、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领域具有重大贡献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技术应用与推广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