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重科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性学术论坛并作专题交流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队伍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快速发展,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重庆理工大学主办,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主题为 “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 学术论坛于12月23日至12月25日在重庆举办,论坛包含4场主旨报告、9场主题报告、2个分论坛和2个同期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近1600名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观看参与。本次论坛特邀学术界、期刊界专家学者和主管部门领导,搭建思想交流、学科建设和成果展示平台,致力于打造高规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积极主动地参加为期两天的学术盛会,促进了全体教师对马学科理论前沿的理解和把握。

19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李林齐在开幕式上致辞。主旨报告环节,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冯颜利,中国社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中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等13位专家作大会报告,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和阐释。大会同期还举行了主编与青年学者面对面沙龙活动、马学科院长论坛以及“兴刊强学”研讨会活动等。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劲教授在马学科院长论坛做了专题发言,题目是《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他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最新论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五大重要特征蕴含的丰富内容,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根本区别。

此次“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学术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52位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创新性。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科学把握学科前沿,提高科研积极性、提升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承办此次全国性学术论坛会议,也有利于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友会